深圳交警“视频办”扩容 可视频办理34项车驾管业务
2021-10-18 07: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交警“视频办”扩容 可视频办理34项车驾管业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视频办”业务上线以来已经受理业务3万余宗,可受理的车驾管业务已经扩展了34项。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交警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视频办等非接触办理交通业务方式,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处理交管业务。自“视频办”上线后,网上服务由原来的“人机对话”转变为“人工一对一”,市民业务办理时遇到的问题可即时提问解答,无需重返窗口。

据介绍,视频远程办理服务全程由工作人员引导,通过网上申请,人脸、图文识别在线认证,抓拍人脸生成标准驾驶证件照,即可完成相关业务的申请,全流程实现无纸化办理。从“视频办”服务开设至今已累计受理各类车驾管业务达到33569宗,可受理的车驾管业务已经拓展到了34项,包括16项驾驶证业务,15项机动车业务,3项查询业务。工作日(9:00~12:00,13:00~17:00)时间,市民可通过深圳交警或深圳车管所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进入星级用户,在主页点击“更多业务”,在其他业务中点击视频办理,选择相应的业务即可进行在线视频办理。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