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长期关灯“摸黑”玩手机 21岁妙龄女患上“白内障”
2021-10-18 07:28
来源: 深圳商报

近视眼长期关灯“摸黑”玩手机 21岁妙龄女患上“白内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1年10月1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近日,深圳市眼科医院收治了一名年仅21岁的高度近视患者,由于她长期在黑暗中“玩”手机,导致视网膜脱离,引发“白内障”,不得不进行手术治疗。

深圳市眼科医院专家特别提醒,高度近视患者的眼睛十分脆弱,如果长期在黑暗环境中看手机屏幕,会使眼压升高,进而引发各种并发症,严重的还有致盲的危险。

据了解,21岁的小江(化名)特别喜欢打电子游戏,上大学后更是常常躲在被窝里通宵达旦地玩游戏。3年前,她突然出现了视力模糊、视物遮挡的情况,但她并没有放在心上。不久前,家人无意中竟然发现她的右眼瞳变白了。

在深圳市眼科医院,医生经检查后发现,年纪轻轻的小江竟然患上了大多数老年人才会出现的“白内障”。此外,她的右眼视网膜大面积脱离,只能通过手术治疗。导致小江此次视网膜脱离、并发性白内障的罪魁祸首,是因为她患有近1000度的高度近视,并长期在黑暗中玩手机。

深圳市眼科医院专家提醒,高度近视患者一定要定期检查眼底,眼部的并发症如果在早期发现就能得到很好的治疗,能有效避免致盲的风险。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