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名网媒总编辑齐聚武汉,纷纷入驻“长江头条”
2021-10-17 19:42
来源: 长江网

全国百名网媒总编辑齐聚武汉,纷纷入驻“长江头条”

人工智能朗读:

核心提示:

10月16日,第十八届(2021)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暨全国网络媒体看武汉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个城市网媒的100余位媒体专家大咖已抵达武汉。在此契机下,百名网媒总编辑将陆续入驻长江头条,并以媒体视角,在长江网“长江头条”平台上发出各自城市声音。

长江网10月17日讯 10月16日,第十八届(2021)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暨全国网络媒体看武汉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个城市网媒的100余位媒体专家大咖已抵达武汉。在此契机下,百名网媒总编辑将陆续入驻长江头条,并以媒体视角,在长江网“长江头条”平台上发出各自城市声音。

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由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主办,是全国性的城市新闻网的高规格会议,此前已成功举办了17届,在全国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第18届联席会由全国重点新闻网长江网承办。近年来,长江网认真履行互联网舆论主阵地职责,主动探索创新,依托长江网”移动端(小程序、APP),上线“长江头条”,打造全国重点新闻网上的自媒体平台。在“长江头条”,个人或机构均可申请入驻,并拥有自己的主页,可随时随地发布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可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分享,也可点对点转发分享给个人。

贵阳网副总编辑赵子滟还未到武汉,朋友就与她分享了“长江头条”,她发现“长江头条”里内容十分丰富,有美景照片、社会热点事件独特观点、日常生活等,被深深吸引,于是入驻。“入驻的流程很方便,审核也快。”赵子滟说:“长江头条”就像一个论坛,大家一起讨论有趣话题。有时不方便在朋友圈发的内容,就可发到“长江头条”。接下来的几天,会在“长江头条”上分享“看武汉”的见闻,之后也会在“长江头条”入驻贵阳网官方号,发布贵阳新闻,让贵阳与武汉联结更紧密。

“我一直很关注长江网,这毕竟是坐落在英雄城市武汉、面向全国的重点新闻网站。”山东济南舜网的副总编辑郭小晴告诉记者,“长江头条”是长江网连接用户的一次创新之举,这次入驻“长江头条”后,希望能看到更多长江流域城市的新闻信息,舜网现在注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的报道,希望有机会能够在长江头条上发布,以这种方式对话长江流域。

胶东在线总编辑刘镇表示,“武汉是座有魅力的城市。”面对去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武汉这座城市和人民遇到困难不退缩,展现出了英雄气概。武汉是一座有精神底蕴和气质的英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刘镇说,本次网盟联席会,胶东在线期待和全国重点网站长江网加强合作,携手发展。他也将积极入驻“长江头条”,分享美好生活,共话城市发展。

入驻长江头条,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微信搜索“长江网”小程序。

2.进入长江网移动端主页,点击底部“长江头条”按钮。

3.点击长江头条主页里的“我要发布”按钮。如用户未注册,则会提示入驻;如已注册,则直接打开编辑发布页面。

4.未注册者,请选择入驻类型,填写相应信息。

5.入驻审核通过后,手机用户即可通过“长江头条”页面上的悬浮按钮“我要发布”发表微头条、小视频。同时,也可通过长江网移动端首页右上角“我说”按钮发布,还可以通过电脑端网址http://cjtt.cjn.cn登录后台发布。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