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综改试点实施一周年,央媒省媒这样点赞!
2021-10-15 23: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综改试点实施一周年,央媒省媒这样点赞!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10月14日

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

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

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的日子

一年来

深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在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

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发展

奋力跑出“深圳加速度”

打造“深圳高质量”

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

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人民日报、新华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中新社、南方日报等

中央、省级主流媒体

纷纷推出重磅报道

点赞深圳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报道原文哦)

中央主流媒体点赞深圳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10月14日刊发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署名文章《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文章称深圳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以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跑出“深圳加速度”、打造“深圳高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10月14日发布题为《海阔潮平正扬帆——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一周年见闻》的报道,文章称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赋予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新使命新任务。一年以来,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清单40个事项中,22条正式落地、取得实质性进展。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的深圳,担负更高的国家使命,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不断前行。

央视新闻

10月14日,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题为《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取得实质进展》的报道,文中称今天(10月14日)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司法部副部长刘炤、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曦、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覃伟中介绍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一周年主要进展成效情况。

光明日报

10月14日,光明日报发表了名为《深圳:攻坚克难勇冲锋追求卓越创示范》的文章,点赞深圳经过一年努力,综合授权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改革的受益面不断扩大,成为新时代深圳“双区”建设的关键一招和重要抓手。

经济日报

10月13日,经济日报刊登了题为《这里的大楼会“呼吸”》的文章,点赞深圳作为为全国绿色发展的先锋城市,绿色建筑实现了量质齐升。来自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深圳累计完成节能验收项目3984个,建筑面积17555.4万平方米,实现节能量222.04万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536.53万吨;累计完成改造项目464个,面积1950.05万平方米,实现节能量14.97万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36.17万吨。

央广网

央广网10月14日刊发《【党史声音日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报道称,2020年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深圳等经济特区创造的辉煌成就,深刻总结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

中国新闻网

10月14日,中国新闻网在客户端发布题为《深圳市市长覃伟中: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报道。文中表示,在14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一周年进展成效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覃伟中介绍,目前,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优化、民生服务供给等方面推出了一批改革成果,形成了落地见效一批、加快推进一批的良好态势。

10月14日,中国新闻网在网站发布题为《发改委: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的报道。文中表示,国新办今日就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一周年主要进展成效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介绍,一年来,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首批40条授权事项中,22条已经正式落地、取得实质进展,其他18条事项正在有序推进。

省级主流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

10月14日刊发《风好正扬帆奋楫新征程》报道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圳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建设好深圳先行示范区,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新征程浩然开启,新时代华章铺展。中流击水,奋楫者先。深圳正在用行动给出最有力的答案。

南方都市报

10月14日,南方都市报发表文章《这一年圳向前》,选取了六组细节切片,折射深圳这一年来,在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点赞深圳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领域发展齐头并进,交出亮眼答卷。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