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深夜迷失街头 宝安民警暖心助其寻家人
2021-10-15 07:19
来源: 晶报

小女孩深夜迷失街头 宝安民警暖心助其寻家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10月6日凌晨3时许,人们沉浸在甜蜜的梦乡里之时,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燕罗派出所民警正在辖区执行夜间巡逻。

当巡逻到燕罗街道塘下涌社区致和路附近时,民警远远看到一名小女孩在马路边上来回踱步,隐隐约约听到孩子的抽泣声。这么晚了,怎么还会有小孩子在街上闲逛?民警赶紧上前查看情况。

“小朋友,我是警察叔叔,你怎么这么晚一个人在这里呢?你的家人呢?”民警问道。“我要找爸爸,可是我不知道去哪里找他……”说着说着,小女孩哭了起来。民警赶忙安慰稳定孩子的情绪。待其冷静下来后,民警询问孩子的姓名及爸爸的联系方式,但小孩只告诉民警她叫小珍,对其他询问一无所知,民警只好带着小珍到她所住的楼栋挨家挨户敲门询问。

“我知道她爸爸,我有她爸的联系方式。”幸运的是,在邻居张先生的帮助下,民警得知了小珍爸爸的联系方式,并立马联系他。得知小珍爸爸的具体位置后,民警立即带着小珍在附近的一处住户家中找到其父亲戴先生。

原来,今年才3岁多的小珍父母分居两地,之前小珍一直跟着妈妈张女士在东莞生活,正逢国庆佳节,小珍便被送到深圳。当天晚上,戴先生把小珍哄入睡了后便独自一人到附近朋友家串门,没想到小珍半夜醒来满屋子找不到爸爸,就把门打开跑到大街上寻找。所幸,小珍被民警及时发现。

“感谢你们,还好你们及时发现了我的女儿,如果她有个三长两短,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戴先生抱着小珍向民警们不断表示谢意。临走前,民警再三嘱咐戴先生,年幼孩子不宜较长时间独自一人留在家中,需认真照管孩子。戴先生连连答应,并再次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