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总编辑走进前海深港合作区 体验“特区中的特区”发展奇迹
2021-10-14 23: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党报总编辑走进前海深港合作区 体验“特区中的特区”发展奇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 记者 张智伟/文 杨少昆/图)莲花山上叠翠流金,俯瞰鹏城欣欣向荣。

10月14日,“党报总编辑看深圳”采风考察活动先行来到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瞻仰邓小平同志塑像,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

距山顶广场不足百米处,习近平总书记亲手种下的高山榕傲然挺立,郁郁葱葱、枝繁叶茂。总编辑们来到这里,伫立凝视,深情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谆谆嘱托和殷殷寄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发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时代强音。

前海大道笔直宽广,放眼前海生机勃勃。

当日下午,党报总编辑看深圳”采风考察活动走进前海深港合作区。总编辑们一行来到位于前海大道旁的前海展示厅,讲解员结合全息投影、沙盘、模型等,详细了解前海战略定位、深港合作、制度创新以及营商环境等情况,并观看了前海综合规划宣传片以及各个专项规划,大家纷纷对前海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和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等表示赞赏。

“薄如蝉翼轻如纱,彩云追月引绪遐。”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总编辑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参观了“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长春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波表示:“对比十年前我来深圳所看到的景致,深圳更加活力了,满眼欣欣向荣!特别是看到‘特区中的特区’的前海,如今已是高楼林立,生机勃勃,让我心情澎湃。前海不仅仅代表着中国的速度、中国的质量,更为我们全国提供了模范样板。”

在前海石公园,总编辑们极目远眺,桂湾片区,各式各样的现代建筑尽收眼底,曾经的一张白纸,已经绘画出了最美最好的图画。

“深圳让我震撼,特别是前海,从城市规划到城市建设都令人钦佩。西安和前海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西安建设有丝路西安前海园,该园既导入前海改革开放政策和创新机制优势,又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借着前海的经验及技术输送,吸引了一大批有实力的企业入驻,相信随着西安前海园的不断完善,会将更多的‘前海模式’带到北方,带到西部。”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缑发世告诉记者。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总编辑们一行来到素有深圳西部45公里海岸线璀璨明珠之称的欢乐港湾公园并乘坐湾区之光摩天轮。随着摩天轮步步升起,总编辑们俯瞰城市夜景,发出阵阵赞叹,为前海日新月异发展感到高兴。

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金陵晚报社总编辑江飞表示:“深圳市创新之城,也是开放之都。虽然多次来深圳,但首次来到欢乐港湾非常震撼,感受到了深圳独有的文化魅力。”

自运营以来,欢乐港湾始终坚持以国际视野、原创设计、开放共享、绿色生态四大开发理念,将其打造集滨海休闲、文化旅游、艺术体验、生态办公为一体的“国际湾区之心滨海生活创想地”。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