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人才齐聚深圳,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启动
2021-10-14 22: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设计人才齐聚深圳,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首届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正式启幕。(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记者 黄卓坚)经过半年的筹备,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将于10月15日-11月5日举办。届时全球优秀设计院校专家学者以及独立设计人才济济一堂,为深圳人带来服装秀、时尚画展览和论坛等服装设计界盛宴。本次活动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服装设计协会、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将于10月15日-11月5日举办。

记者了解到,本届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将分别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深圳木星美术馆举办:2021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国内外著名院校优秀学生线上视频动态发布、中国服装画大展、国内外著名院校优秀学生及新锐设计师作品邀请展、设计教育论坛暨时尚设计人才峰会等主题板块的活动。

吴洪表示,深圳举办此次活动归根结底是设计人才的需要。

深圳举办此次活动归根结底是设计人才的需要。全国的服装周很多,更多的是基于企业和产品,而像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这样着眼于人才培养的,目前即使放眼国内也很少。”深圳市服装设计协会主席吴洪表示,时尚是深圳传统的支柱型产业,产业要进一步发展,必须要依靠新鲜的、具有创新活力的年轻设计人才的加入。所以本次活动非常符合深圳的城市定位与发展需求。

据悉,设计创意周活动内容主要围绕“国际”“青年”“创意”三个要素。参加本次设计创意周的设计师均是来自全球优秀设计院校的设计学生,代表了国际新兴设计力量的最高设计水平。这些人才充满活力且经过系统的学习,都希望拿出“压箱底”的设计作品来对接市场,接受市场的洗礼和考验,快速成长为创意力兼顾生产力的独立设计师。

殷博表示,希望通过承办设计创意周促进国际新锐时尚设计人才汇聚深圳。

深圳影儿时尚集团副总裁殷博表示,影儿集团始终将推动中国服装设计发展为己任,承担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一直以来用实际行动扶持艺术设计新生力量,鼓励新生代推出更多创意设计作品。希望通过承办设计创意周,推动实施人才战略,促进国际新锐时尚设计人才汇聚深圳,完善大湾区时尚生态圈和价值链,为深圳时尚产业人才赋能。同时希望借此次活动架设国际时尚设计产教融合的重要桥梁,为优秀院校设计创意人才提供展示舞台,发掘和支持国际新锐设计力量,助推青年设计师创业和就业。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