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抓落实 石井街道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10-14 17: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补短板、抓落实 石井街道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继9月27日召开石井街道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后,为补齐短板,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继续巩固环卫品质提升成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10月11日上午,石井街道召开环卫指数测评与文明城市创建双考核部署会,对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卫指数测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龚德宇主持,相关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负责环卫、创文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万物云及辖区环卫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组织观看了区文明办关于文明城市创建暗访检查视频,并对街道下一阶段环境卫生品质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万物云及辖区环卫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前一阶段,石井街道在环境品质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都取得明显的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和表扬。但在市容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宣传、市民文明素养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各部门、各社区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抓紧抓实,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街道领导挂点作战、带头包干。对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商业街、广场、公园等重要失分点位,街道领导要常态化开展专项巡查督导,督促责任单位采取得力措施,有效补齐失分短板。

要压实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小组第一书记和点位长责任。各社区党委书记负责城中村市容环境提升和创文工作,居民小组第一书记负责所在居民小组的市容环境提升和创文工作,重点抓好宣传教育、日常巡查和群众发动,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同时,压实点位长责任,明确考核要求、责任领导、责任人,对点位测评情况、各居民小组环卫测评情况进行排名并定期公示。   

要抓好环卫指数测评和创文样本框的点位管理。对照辖区样本框的具体点位情况,按照每天每个点位“1名街道人员+1名环卫工人”的标准,进一步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开展高频次全天候全覆盖清扫保洁、巡查整治工作,不断深化“行走石井”“死角清理”“马路办公”等行动,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实效。

要充分发挥好专业队伍作用。要督促专业市容巡查服务队伍严格对照《市容环境卫生测评考核要求》,全面巡查辖区所有点位,重点盯防易失分扣分点位,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全面梳理辖区创文点位情况,形成底数台账,并以实地考察的形式做好实地指导,并组织开展测评内容、标准等知识培训,对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常态化进行答疑解惑。

要尽快实施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程。要按照区、街职责分工,对环卫指数测评和创文实地考察测评指出的垃圾中转站、公园公厕、垃圾分类收集点、城中村等基础设施短板,进行全面梳理分类,针对性开展升级改造,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环境品质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