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室内农业展会11月将在深圳举行
2021-10-14 10: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世界最大室内农业展会11月将在深圳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记者从昨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农业农村部与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本届农交会,将于11月12日至15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突破30万平方米,参展商超过2万家,参展产品超过10万种,覆盖产业各品类,是世界最大的室内农业展会。

据悉,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是我国最具权威、最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农业展会,今年首次落户深圳。

第十九届农交会组委会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介绍,本届农交会将以“畅通循环、对接产销、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从展会内容、展示规模、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具有“礼赞、专业、强链、品牌、民生”等五个特点。

目前,本届农交会已确定举办的品牌推介活动超过80场,涉及572个区域公用品牌、近200个企业品牌。

第十二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同期举办,以“湾区品质数字赋能”为主题,打造线上线下双展览的数字农博会。广东馆展区特色鲜明,活动亮点纷呈,总面积规划达20000平方米,为历届之最,设置综合展区、省直单位助农及专业展区以及21个地级以上市的地市展区馆,全面展现“粤字号”农产品的风采,展示广东“三农”发展的成就。

据悉,深圳将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举全市之力办出“最具特色、最具创新、最高水平”的大会。在本届农交会的基础上,深圳将同时举办“三农”发展国际对话高端论坛、中国农业生物育种论坛、未来农业论坛、首届智慧农贸高峰论坛等五大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展会活力、魅力和吸引力。

第十九届农交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忠介绍,执委会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执行重大活动疫情防控人员“六必须”的要求。农交会全部实名登记,观众在展会期间需按照要求落实健康筛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