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严重程度达数十年之最!今年来全球频遭自然灾害!近50年因灾死亡人数达……
2021-10-14 07:45
来源: 央视财经

触目惊心!严重程度达数十年之最!今年来全球频遭自然灾害!近50年因灾死亡人数达……

人工智能朗读:

前三季度,我国大陆地区共发生5级以上地震17次,主要集中在新疆、西藏、青海、云南、四川等西部地区。5月21日夜间、22日凌晨,云南漾濞、青海玛多相继发生6.4级、7.4级的强震大震。3月19日,西藏比如县发生6.1级地震,9月16日四川泸县6.0级地震。前三季度地震灾害造成14个省(区、市)45.3万人受灾,9人死亡。

综合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自然灾害以洪涝、风雹、干旱、台风、地震和地质灾害为主,低温冷冻和雪灾、沙尘暴、森林草原火灾和海洋灾害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9494万人次受灾,792人死亡失踪;15.7万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1058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864亿元。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