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成立79支应急队伍
2021-10-14 07:18
来源: 晶报

深圳地铁成立79支应急队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晶报记者 谢敏 通讯员 顾瑾)据了解,为应对此次强台风,深圳地铁组织各参建单位共成立应急队伍79支,配备应急救援人员1585名,同时,提前准备了发电机、水泵、皮艇、沙袋等应急物资,以确保工地和人员安全。

深圳地铁运营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地铁应对突发暴雨等极端天气均有各类应急制度及处置预案,根据不同级别的气象预警,启动不同级别的响应。

“在出现恶劣天气时,深圳地铁车站各岗位都会加强对出入口、设备房、风亭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同时保洁人员做好防滑措施。”该负责人表示,当出现外部积水倒灌风险时,车站也将启动应急预案,使用挡水板、沙袋、膨胀沙袋等对积水进行堵截。如果积水持续上涨进入车站范围内,车站会立即组织市民乘客疏散。在车站设备区、轨行区也均配备了排水设备,一旦超过警戒水位将自动启动水泵排水。

根据市三防指挥部关于防御台风的工作部署,为确保广大市民乘客出行安全,深圳地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了运营服务,并通过官方微博、车站公告、广播等发布运营信息。

台风期间,深圳地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值班人力配备和后勤保障,确保应急工作人员在岗、设备可用、信息畅通,随时掌握台风汛情等天气情况和安全生产动态。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