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直接加薪100万元!企业“砸钱”抢这类人才!谁这么吃香?
2021-10-13 22:43
来源: 央视财经

疯狂!直接加薪100万元!企业“砸钱”抢这类人才!谁这么吃香?

人工智能朗读:

人才培养模式加速转型 核心人才与企业深度绑定是方向

汽车市场持续上演“抢人大战”,岗位需求不断增加。尽管企业加薪抢人毫不手软,但也未必能找到合适的人选。汽车市场的人才缺口,一方面折射出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和数字化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也推动着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改革。

面对汽车市场日益凸显的人才缺口,高校方面也在推行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的模式,一方面及时更新教材内容,邀请企业导师来给学生们上课,另一方面也会定期输送学生去企业里参与实战,及时了解市场需求的变化,调整专业知识方向。

上汽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胡唯:通过和一些高校的合作,开展一些竞赛类的项目,比如软件大赛、汽车的造型设计大赛,通过这些方法来提前锁定我们需要的一些优秀的人才。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