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规”来了!罗湖96个在建工地全部停工 累计转移10561人
2021-10-13 1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圆规”来了!罗湖96个在建工地全部停工 累计转移10561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 郭含笑)转移人员、准备物资、排查户外广告牌、加强巡查检查和隐患整改......昨天,深圳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台风黄色预警,在台风“圆规”来临前,罗湖区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10月13日上午,记者在深圳市罗湖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全区96个在建工地、12个在建水务工程已全部停工,累计转移人员达10561人,各部门、街道以及社区已采取多项措施,积极防范和应对,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罗湖区应急管理局三防办主任杨自文在采访中表示,全区40个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已全部开放,同时,在每个避难场所都安排了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及两名医护人员随时准备医疗救护。街道和社区均严格按照防御要求落实防御措施,确保转移人员在避难场所可以“吃上饭、睡好觉、喝上饮用水”。

10月12日下午,翠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峰带队,先后前往辖区9个在建工地、2处危险房屋及2所应急避难场所(水田小学、锦田小学)开展“圆规”台风安全防范和“空楼”安置部署工作。

截至目前,翠竹街道9个在建工地均已按照防风预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安全转移务工人员1649人,263名居民得到妥善安置,并在2处应急避难场所提供了面包、方便面、热水、防潮垫等充足的生活保障用品,同时精准有效落实防疫保障措施,真正做到不让一人掉队。

“翠竹街道共出动635人次,并集结20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10人社区救援队伍随时在一线准备救援,按照街道统一部署,所有处级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第一书记在社区进行检查督导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翠竹街道党工委委员钟锋在采访中说道。

10月12日下午,黄贝街道党工委书记丘志、办事处主任钟远锋及街道应急管理办相关负责人到辖区开展台风“圆规”防御情况巡查工作。

据介绍,黄贝街道累计出动98人次,排查危险边坡42起、易涝点12处、危墙5处,发现隐患16处,均已落实整改,修剪树枝13处,转移工棚人员868名,均转移到体育馆或学校避难场所。

东晓街道设置5个安置点,各安置点井然有序,各社区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公共服务办防疫物资、后勤生活物资均已到位,各工地项目部也自行增配了生活物资,同时也安排了专人24小时值守,各学校也成立了工作专班,截至12日晚共转移安置1200余人。

据统计,10月11日11时至10月13日9时,罗湖区全区平均雨量为43.6毫米,累计最大雨量55.4毫米,最大阵风达到9级。下一步,罗湖将继续全力以赴应对台风“圆规”,密切关注风情雨情,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加大对重点地区、场所的巡查和保护,做好抢险救灾的相应准备。

[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