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11轮:深圳龙华队2:2主将负天津队积分榜排名第五
2021-09-26 09: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围甲第11轮:深圳龙华队2:2主将负天津队积分榜排名第五

人工智能朗读:

赛场外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5日讯(记者周锦春)围甲联赛战火重燃,万众聚焦浙江长兴。当日,2021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三阶段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场(总第11轮)深圳龙华队对阵加加食品天津队,结果以2比2主将告负,积22分排名第五。目前,上届冠军江西队积27分领跑,成都队积25分紧随其后,西藏队积6分暂居末席。

简短开幕式。

赛场内景。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深圳龙华队对阵加加食品天津队

一台戎毅胜王泽锦 快

二台陶欣然负唐韦星 主

三台申旻俊负谢尔豪

四台时越胜李成森


深圳队派出刚刚在全运会代表东道主陕西队夺得围棋男子个人冠军的陶欣然九段,担纲主将迎战世界冠军唐韦星九段。两人以老式的“错小目、小飞守角对二连星”摆下战阵,序盘作战,执白的陶欣然打入下方黑阵,唐韦星在攻击白棋时未能下出最佳着法,让对方轻松扬长而去后,白棋取得领先优势。进入中盘角逐,陶欣然没有选择在边上稳健收官,而是在中央连续行棋侵削黑方势力,结果有所亏损导致局面复杂。最后,形势不利的陶欣然抓住右上黑角的棋形弱点制造出复杂的劫争,但可惜关键时刻白棋走错次序没能成功出棋,被黑棋全杀后败局已难以挽回。


深圳队老将戎毅执黑快棋对阵王泽锦,战至中盘白方孤棋在联络时出现失误,被黑棋抓住机会猛攻收获巨大,黑棋一举获胜;


世界冠军时越执白对阵小将李成森,在前半盘占优的形势下,李成森暴露出功力和经验不足的弱点,收官时小失误不断,最终被白棋逆转,以2又1/4子之优得胜;


深圳队外援申旻俊执黑对阵世界冠军谢尔豪,有上佳发挥的谢尔豪,始至终胜率一直压住黑棋,中盘获得胜利。

此战双方各胜两局,由于天津队主将获胜,遂以场分2比1得胜。本轮其他比赛结果:江西金达莱环保队1比3不敌上海建桥学院队,北京棋院队1比3负于成都农商银行队,浙江体彩队2比2主将胜江苏队,日照山海大象队1比3负于苏泊尔杭州队,衢州烂柯队2比2主将负重庆队,西藏阜康队0比4不敌龙元明城杭州队,洛阳玉泉谷队0比4负于民生信用卡北京队。

明日对阵形势如下:

2021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二轮上海建桥学院队VS深圳龙华队

第一台王星昊执黑VS申旻埈(快棋)

第二台李维清执白 VS时越(主将)

第三台黄明宇执黑VS戎毅

第四台胡耀宇执白VS陶欣然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