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你,小心这个陷阱!记者探访:有人从未见到钱,却还债3年...贷款利率竟高达60%?!
2021-09-26 07:34
来源: 央视财经

爱美的你,小心这个陷阱!记者探访:有人从未见到钱,却还债3年...贷款利率竟高达60%?!

人工智能朗读:

年化利率超30% 部分医美贷利率偏高畸高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很多消费者认为“医美贷”动辄30%以上的贷款利率过高,但是目前监管机构对于此类贷款的利率是否有相关规定?这些“医美贷”究竟是否合法合规?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医美贷”,发现很多消费者都在网上询问“医美贷”利率过高是否属于高利贷,还有消费者因为利率过高,发出“后悔已经来不及了”的感慨。

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对于借贷利率有两种管制方式,对于金融机构借贷利率法律法规并没有明确限制,因此理论上没有明确的利率上限;对于民间借贷利率,根据最高法出台的最新司法解释,司法保护上限是央行发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四倍,目前是年化不能超过15.4%。但是目前“医美贷”利率的确存在偏高、畸高,有些甚至超过了年化利率30%,此外还有名目繁多的各种费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