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收费,外地车不限行!深圳人,中秋避堵攻略来了
2021-09-18 00:10
来源: 南方+

高速收费,外地车不限行!深圳人,中秋避堵攻略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中秋假期即将来临,市民出行集中,预计城际、市内交通将出现不同程度拥堵。如何快乐出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运行指挥中心用交通运行大数据进行了预测,来祭出这份最全出行指引!

你必须知道的最低峰和最高峰

1.高速公路:9月18日18点是最低峰值

预计9月18日(中秋假期前一天)13:00起,全市高速公路运行速度将开始呈下降趋势,并于18:00前后达到最低峰值,其中水官高速公路(平沙收费站-布龙收费站,西行)、龙大高速公路(楼村收费站-莞佛高速公路,北行;光明收费站-石龙仔收费站,南行)、南光高速公路(宝石收费站-玉律收费站,北行;白芒收费站-南坪快速路,南行)、机荷高速公路(清平高速公路-水朗收费站,西行;水朗收费站-白泥坑收费站,东行)等主要高速将出现局部拥堵。

2.市内交通枢纽:9月18日17点高峰来临

预计深圳火车站、深圳北站、宝安国际机场等市内交通枢纽的拥堵高峰将集中在9月18日(中秋假期前一天)17:00-19:00时段。

3.景区:这些景点避开首日拥堵

预计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片区、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东部华侨城-大小梅沙片区、仙湖植物园-梧桐山公园片区、大鹏所城-较场尾片区等景区是热门选择。

4.商圈:这些商圈避开次日拥堵

预计国贸-东门老街商圈、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片区等商圈车流将在9月20日(中秋假期第2天)将较为集中。

假期期间热门商圈客流量变化预测

5.大型活动:中秋夜春茧避堵

预计9月21日(中秋节)18:30起,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中心)周边的后海滨路、海德三道、科苑南路等路段将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