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现场检查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
2021-09-16 23: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现场检查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

人工智能朗读:

王伟中现场检查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

坚持动真碰硬真改实改  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督察整改硬任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9月16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到宝安区沙井街道,现场检查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王伟中认真听取沙井街道和一社区至海上田园范围、锦程路西侧施工工地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实地检查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他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严紧细实推进交办案件办理,坚决、全面、彻底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交办案件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一事一办、一案一策”制定整改方案,形成清晰的责任链条、工作台账和进度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时间表,一抓到底,不折不扣彻底整改,及时做好群众诉求处理反馈和回访,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效果的标准,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历史检验。二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环境信访投诉问题的整治力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排查水、大气、土壤、固体废弃物、噪声等各领域污染防治存在的短板漏洞,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标本兼治,下大力气解决突出共性问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狠抓责任落实,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坚持齐抓共管、部门联动,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督察整改硬任务。四要以碳达峰、碳中和引领绿色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共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无废城市”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以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为抓手,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推进“双区”建设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

市领导张华参加活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