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新区一百多位科技领军人才进“课堂”!
2021-09-16 16:32
来源: 佛山日报

佛山高新区一百多位科技领军人才进“课堂”!

人工智能朗读:

佛山日报讯 9月16日,2021年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领军人才国际技术转移经理人培训班在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开班。来自国星半导体、瀚蓝环保百合医疗、群志光电等佛山百余家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的科技型企业的近160位科技管理者齐聚一堂,接受为期三天的国际技术转移经理人培训。

理论与实践结合培育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

培养一批专业化、高水平的技术转移人才队伍,是我国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部署。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办,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在佛山高新区的支持下承办。培训课内容包括国际技术转移与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与技术服务实践、科技成果评估与产业化等。

据了解,此次培训培训导师来自全国科技服务、创新企业和平台的行业领军人才,顺利完成本次培训课程的学员,将获得由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研究院还将组织学员参加“中国国际技术转移助理经理人”认证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相关资格证书。

开班当天,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秘书长张璋以及海尔HOPE创新平台全球资源运营总监于广义分别从理论和实践出发,讲述了国际技术转移的相关知识。

连续三年开展培训让科技管理者全面发展

今年是佛山高新区连续第三年举办科技领军人才培训,旨在促进科技管理人才的全面发展力。本次培训是佛山高新区首次围绕技术转移专业知识进行的集中培训。

一直以来,佛山高新区都注重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两天前,2021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新型研发机构专场在季华实验室举行,是佛山高新区连续第三年承办该活动,推动了一批高科技企业落户佛山,可见佛山高新区引进先进城市科技成果落地佛山转化的决心。本地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从佛山高新区的2020年度火炬统计年报可窥见一二。2020年度,佛山高新区2359家纳统企业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成交金额49.68亿元,高技术服务业营收合计428.1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接近76%和98%。

“过去两年的培训覆盖了200多位领军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研究院将继续为佛山培训更多技术转移转化专业人才队伍,为推进佛山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建设贡献力量。”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李静说,该研究院由佛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发明协会共建,核心业务是引进项目和人才。2017年成立以来,研究院已引进36个高端产业化项目,其中有8个项目已在佛山顺利产业化。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