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道路慢行系统品质提升,方便居民日常出行
2021-09-16 0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葵涌道路慢行系统品质提升,方便居民日常出行

人工智能朗读:

葵新北路慢行系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志祥 周颖)近日,葵涌办事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改善民生、解决民困的角度出发,针对辖区部分路段“人车争道”“机非混行”严重的问题,增设了大量人行横道、非机动车道以及分隔护栏等城市慢行系统,增加施划了一批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停车棚、电动自行车停放区、自行车停车位等作为停车配套,取得了较好的交通改善效果。

葵民路慢行系统

据了解,葵涌办事处联系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对金岭路、金葵中路、延安路东段、葵政西路、坪葵路葵涌中学路段、深葵路土洋路段、葵鹏路高炮团路段、华强南路、灵海路等主次干道路段或新增或改进慢行系统,总面积达1.13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葵新、葵民路地处葵涌中心区域,是居民买菜、购物、就医、休闲的重要道路。此二处慢行系统的建设,在防范事故风险的同时,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群众的日常出行,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城顶路道路黑化提升

近三年来,葵涌办事处共计实施道路黑化沥青罩面5.67万平方米,对人行道实施铺装换装共计2.16万平方米。道路黑化提升和人行横道的铺装升级,大大改善了道路通行条件,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有效提升辖区交通文明水平。

万兴中路非机动车停车位

为鼓励居民群众采取绿色出行,以此达到减少碳排放和缓解道路拥堵的目的,葵涌办事处深入辖区各城中村、企业园区、街头巷道实地考察,充分利用城市闲置空地、插花地,累计新增182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黄榄坑旧村人行道铺装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持续聚焦民情民意,从实际出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切实提升葵涌道路慢行系统品质,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指数。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