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新种子引金融活水
2021-09-16 07: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为创新种子引金融活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评论员 姚龙华距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开幕还有两个月,但外界关注的热度已经上来了。其中,初创科技企业展规模虽不大,但自开通报名通道以来,吸引了众多前沿行业初创企业踊跃参与,可谓一位难求。

初创科技企业展之“火”,源于高交会服务之“活”。

创新仿佛是盛开的美丽花朵,需要充足的阳光雨露、适宜的温度湿度。金融资本是浇灌科技创新的“活水”。融资的快慢成败,往往决定了初创科技企业能否跨越“死亡之谷”。

高交会是一个能创造奇迹的展会,是初创科技企业的福地。1999年首届高交会上,腾讯拿到公司发展史上最为关键的一笔风险投资,从而成功渡过创业之初的生死难关,并一步步成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生态型行业巨头。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作为高交会的“年轻”展区,初创科技企业展的运作却显得十分“老道”。项目融资路演会、项目配对洽谈活动、项目融资培训会等融资对接活动,渠道多、纯公益、重培育,真正让“好项目”能够找到“好资源”,为初创科技企业引来十分解渴的金融活水。

是否愿意等待初创企业成长,并给其送出一记记漂亮“助攻”,是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能否持续繁荣的关键所在。

在现在的高交会上,初创科技企业还是稚嫩的幼苗。但未来的高交会上,其中的佼佼者定会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