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
2021-09-16 07: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七有”目标,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深度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在全国一盘棋中更好发挥经济特区辐射带动作用,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服务强军兴军,深入做好双拥工作,推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深圳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十二个必须”要求贯彻落实到民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力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助力对口帮扶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推动新时代深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地区来深人员健康管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防院感工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积极推广科技抗疫技术,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严密防线,坚决防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值班值守,全面加强交通安全、景区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公共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覃伟中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相关事项。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