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中小学生走进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2021-09-15 08:54
来源: 美好盐田

感悟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中小学生走进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2日,走进博物馆“永远跟党走”触摸红色印记主题活动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举行。

在全市范围招募的数十位中小学生跟随老师足迹,回顾中英街百年变迁历程,通过了解中英街历史,感知祖国百年发展变化和民族复兴伟大征程。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主题展览,从盐田历史文化陈列到中英街变迁历程,再到香港回归等重大历史事件,详尽完整地展现了一条街的变迁与国家命运的深刻勾连。

在活动中,每位学生都领到了一份特殊的任务卡,通过参观学习,完成任务卡答题,便可获得游戏通关,获得学习证书。有趣的互动学习设计,调动了学习积极性,他们在认真听老师讲解之余,还主动学习,在展厅内寻找知识点,回答相关问题。

互动环节将中英街地图、沙头角勘界、中英街警示钟,三个重要知识点相结合,引导同学们从地理层面、历史知识到未来启示等方面,深入全面地认识中英街。

孩子们在展厅,通过抽取密函领任务,再通力协作完成答题,在地图上、拼图中、视频里感悟百年以来,中国人民奋起反抗外来侵略,为实现民族复兴努力奋斗的真实历史,激发浓烈的爱国热情。

学生跟随老师,回顾中英街百年变迁历程

本次活动,小小讲解员也加入其中,为学习活动增添了鲜活力量。在鸦片战争历史和沙头角勘界展陈旁,两位讲解员小朋友,用洪亮动听的声音,讲述了发生在中华民族近代史上的重要历史事件,将自己的所学所得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博物馆三楼和四楼展厅展现的是深港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仇敌忾共抗外来侵略的历史。

悬挂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前的警示钟,为本次学习活动画上了句号,同时也打开了未来征程的新大门。

警示钟身上刻着的“勿忘历史,警钟长鸣”八个大字,提醒人们牢记中英街屈辱历史,警示后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刘楚君

编辑:黎晓欣

统筹制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