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近两个月来卸任的地市党政主官,去向多已明确
2021-09-07 10:27
来源: 澎湃新闻

江苏近两个月来卸任的地市党政主官,去向多已明确

人工智能朗读:

近两个月来,江苏多个地市进行了党政主官的换届调整。随着一批年轻官员的走马上任,卸任的多位地市主官,去向也已明确。

比如刚刚卸任苏州市市长的李亚平。据苏州市政府官网报道,9月4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率相关苏州市领导等,观摩该市重大项目,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党组书记李亚平,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活动。

上述报道显示,李亚平卸任苏州市市长后,已就地转任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继续留在苏州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58岁的李亚平是江苏镇江人,曾在镇江、南京两地工作多年,2017年赴苏州出任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澎湃新闻注意到,李亚平也是近期卸任的地市党政主官中,已经披露的、仅有的继续留在当地任职的官员。

有的选择了“告老还乡”。据无锡市政协官网,连云港市委原书记项雪龙,目前已出任无锡市政协党组书记。

项雪龙正是江苏无锡人,早年一直在无锡江阴工作,有援疆经历。援疆归来后不久,项雪龙调南京工作,官至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后调连云港任职。

与项雪龙类似的还有戴源,今年7月卸任盐城市委书记后,戴源回到常州出任常州市政协党组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戴源是安徽天长人,但他大学毕业后就长期在常州工作,直到2016年调盐城工作,先后任盐城市市长、市委书记。

澎湃新闻注意到,苏南官员赴苏中、苏北主政,卸任后再回苏南的现象并不少见。比如上一个换届年,也就是2016年初,曹新平卸任徐州市委书记后,回到了自己曾长期任职过的苏州,出任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正市级)。

还有丁大卫,2016年初卸任南通市委书记后,回到家乡无锡,出任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据当时的公开报道,江苏省委是根据他个人意愿,安排其回无锡工作。

还有朱民阳,2016年卸任扬州市市长后,他先是就地转任扬州市政协党组书记,直到2019年初回到无锡,出任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今年是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之年。据澎湃新闻统计,今年6月以来,江苏对13个设区市中的9城密集进行了党委主要领导的调整,11城迎来了新任市长。

近期卸任的设区市党政主官,年龄均在58岁及以上。

除了上文提到的李亚平、项雪龙和戴源,无锡市委原书记黄钦、南通市委原书记徐惠民,现已被聘为江苏省政府参事。

还有徐州市委原书记周铁根,已于7月底被任命为江苏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代理主任委员职务。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