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争流千帆竞 前海潮涌逐浪高
2021-09-07 07: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湾区争流千帆竞 前海潮涌逐浪高

人工智能朗读:

2021

2020

2019

2010

2000

1985

“湾区之眼”摩天轮

前海国际金融城构建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新高地。

前海石公园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地标。

前海门户公园风光绮丽。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已成为港澳国际青年来深发展的“第一站”。

前海金融中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图)前海,特区中的特区。

2010年8月2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前海已经走过了11年的风云岁月,精耕细作、精雕细琢,一张白纸画出最美最好的图画。

11年来,深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推进前海开发开放的战略意图,始终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把前海合作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前海从一片滩涂变成深圳经济发展要地、全球投资热土。前海敢为天下先,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成功创造了“前海模式”。

2021年9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正式发布,明确了前海合作区新的发展方向,大幅拓展了前海合作区的发展空间,提出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承载着新的使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前海汇聚着更磅礴的伟力,一路踏上新征程。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