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万亿风口来了!群雄争霸“前所未有”,全球巨头都在“储能”
2021-09-06 07:12
来源: 央视财经

又一万亿风口来了!群雄争霸“前所未有”,全球巨头都在“储能”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减少碳排放成全球共识,全球能源转型迫在眉睫。近年来,在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的进程中,储能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国内外也陆续出现了超大型储能项目,不少企业投入到储能行业中。

新能源汽车成超级充电宝 储能行业风口正劲

近期在郑州街头,由于洪水引发的断网、断电问题,导致很多市民的手机无法充电,和家人失去联系。情急之下,多位郑州比亚迪车主使用了车辆的“移动电站”功能,为邻居们的手机、充电宝、台灯等设备充电。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火出圈的背后,是储能的力量。所谓储能,主要是指电能的储存,储能设备也可以通俗地理解为一个大型的充电宝。目前,储能技术大致包括抽水蓄能、电化学蓄能、储热蓄冷等。

2019年,特斯拉与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达成一项合作,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里湾地区的莫斯兰丁社区,部署数个名为Megapack的巨型电池储能设备。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