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新《安全生产法》今日起实施!
2021-09-01 09:35
来源: 盐田应急

敲黑板!新《安全生产法》今日起实施!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6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新《安全生产法》将于2021年9月1日起实施。

 《安全生产法》条款共有119条,此次修改涉及条款共42条,大约占原来条款的1/3,修改力度大、涉及条文多,较大幅度地对安全生产法进行完善。一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的原则要求。二是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明确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四是进一步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及其负责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新《安全生产法》明确规定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着眼解决影响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法律规定,增加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规定,为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新《安全生产法》全文(点击阅读)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