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教育,发展未来,大鹏新区教育发展公益基金签约成立
2021-08-18 15: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心系教育,发展未来,大鹏新区教育发展公益基金签约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教育发展公益基金签约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报道)8月18日,由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发起,委托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设立的“大鹏新区教育发展公益基金”签约仪式在新区管委会顺利举行,这标志着新区教育事业发展再添重要平台,成为新区乃至全市教育公益事业的品牌名片。

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东,深圳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钟礼银,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钦焕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大鹏新区教育发展公益基金本着“自愿捐赠、专项管理、公开透明、助力教育、择需资助”的原则募集资金,公益资助范围包括以下六方面:一是推动大鹏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项目或活动;二是提高大鹏新区学校基础设施水平的公益项目或活动;三是促进大鹏新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奖教助教类的公益项目或活动;四是支持大鹏新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公益项目或活动;五是与大鹏新区教育事业相关的对口帮扶、乡村振兴等公益项目或活动;六是其它符合公益基金宗旨的公益项目或活动。

为规范大鹏教育公益基金的运营管理,做到依法合规、公开透明,由发起方和受托方共同制定了《大鹏新区教育发展公益基金管理办法(试行)》作为日常运营管理工作的依据。该基金还邀请了深圳市“两代表一委员”、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高校教授等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对大鹏教育公益基金的公益项目资助和公益财产保值增值等事项进行评审决议,确保大鹏教育公益基金成为新区高质量教育发展的可持续推动力。

[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