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八景”出炉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华强北
2021-08-18 08:43
来源: 晶报

“华强北八景”出炉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华强北

人工智能朗读:

中航夜色。

上海宾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8日讯晶报记者 冯燕)它曾是一代追梦人的奋斗起点,是世界电子市场的晴雨表,是用“一米柜台”勤劳致富的无数创业传奇……这里是华强北,是讲述深圳故事最经典的地方之一。

2017年2月,华强北蓄势重生、华美蝶变,从响当当的“中国电子第一街”迈向一个以科技、时尚、文化为主题的国际一流时尚街区。日前,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华强北街道发起的“华强北八景”评选,得到新老深圳人的热情呼应。

电子天街:华强北步行街

这是一条南北走向、全长960米的大街。早先,它只是上步工业区内的一条普通小道,每天匆匆穿梭的,是最早来特区的一群拓荒者。多年之后,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元器件集散地,是“中国电子第一街”。

现在的华强北,从中国电子第一街迈向了以电子专业市场为主体,集零售、金融、酒店、餐饮等多业态共生共荣的综合性商圈。

深圳坐标原点:上海宾馆

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初期,位于深南中路的上海宾馆是“深圳坐标原点”,以东是市区,以西为郊区。同时它也是深圳市“十大历史建筑”之首。在深圳人心中,上海宾馆不仅仅是一座酒店,也是一个车站、一个集合点、一段奋斗的记忆。

大公司摇篮:腾讯起点

1998年,腾讯公司在华强北赛格科技园一间30多平米的办公室里诞生。初代腾讯人在这里奋斗了6年,腾讯这只“企鹅”从此走向世界。这里见证了QQ的诞生奇迹,记录了腾讯团队早期艰苦创业的珍贵足迹,承载着世界级名企的初心,同时也是华强北创业精神的象征。

华强史鉴:华强北博物馆

华强北博物馆是福田区第一家区属国有博物馆。这里用最新潮的黑科技、最趣味的互动玩法、最酷炫的光影展示,重现华强北街区传奇,展示一个时代的缩影。华强北博物馆展示了华强北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历程,背后是深圳乃至中国的“发展梦”“创新梦”“创业梦”。

赛格览胜:赛格广场

赛格广场——深圳市跨世纪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唯一由中国自行设计和总承包施工的世界最高钢管混凝土架构大厦。大厦内设计有世界上最高的260米全程户外观光电梯,在71、72层的赛格观光厅,可360°全角度欣赏深港双城风貌。

一米柜台:华强电子世界

1998年,华强电子世界在深圳最繁华的华强北中心地段开门营业,从此远近闻名的“一米柜台”成为了华强北的象征、深圳梦的符号。电子元器件从一个个小小的柜台走向大大的世界,也让无数小摊主走上人生更大舞台。“一米柜台”成为了一道华强北独具特色的风景线,也留下了深圳特区普通奋斗者的勤奋与传奇故事。

中航夜色:中航街&天虹购物中心

中航街&天虹购物中心是华强北时尚购物集中地,是福田区打造夜间经济的示范街区,代表着华强北在科技硬壳之下的时尚潮流和悠闲恬淡。这里时尚潮牌店鳞次栉比,霓裳灯影交相辉映,潮玩达人集结汇聚。在这里,可以悠闲漫步,探索城市慢时光;也可打卡都市T台,共舞潮流快节奏。

创客方舟:智方舟创新中心

创客是华强北一道风景线,而智方舟创新中心是新一代创客精神的发源地。致力打造智能硬件创新生态,创建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来自全球的创客在这里实现各种奇思妙想,让更多的伟大创意变成现实。这艘方舟承载着伟大的科技梦想,一路乘风破浪,驶向星辰大海。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