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党史·感恩时代” 辛氏杂技图片展在罗湖举办
2021-08-17 21: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回眸党史·感恩时代” 辛氏杂技图片展在罗湖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7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柳梦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杂技家协会承办,深圳市雅特杂技艺术团、深圳市壹捌零陆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回眸党史·感恩时代”辛氏杂技图片展于8月17日在罗湖美术馆展出。

辛氏杂技的光辉历程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息息相关,体现在辛氏杂技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是紧密结合的,通过辛氏杂技图片展来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其意义非凡。

据了解,辛氏杂技起源于清朝,从北京天桥发展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号召下,辛氏杂技后人援疆建设,开创了新疆兵团杂技团,南下建立起遵义市杂技团,响应改革开放创建民营艺术团体——深圳市雅特杂技艺术团,响应文化艺术走出国门,致力于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本次展览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听党话、跟党走”,主要展示辛氏杂技团传人响应国家号召,在援疆、南下以及改革开放中不断发展壮大,并最后落户罗湖,服务深圳的经历;第二部分“聚罗湖、迎春风”,主要展示辛氏杂技第四代传人辛玉兰女士1986年创建雅特杂技艺术团并于1992年扎根罗湖至今,受深圳文化的多元化与包容,不断创编众多优秀作品,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也创造了深圳杂技“走出去”的佳绩;第三部分“融万象、树新风”,展出了一百多幅图片资料及演出视频来讴歌党的恩情,也展现新时代辛氏杂技团跨界融合的成果。

主办方向记者表示:“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作为。辛氏杂技人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自觉肩负起建设开放多元、兼容并蓄、时尚创意的‘深派’杂技新使命,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为 ‘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贡献罗湖杂技人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2日。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