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2021年第三季度区、街道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1-08-17 08:36
来源: 同心坪山

坪山区2021年第三季度区、街道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1日,坪山区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区、街道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回顾第二季度工作,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街道汇报了2021年第二季度统战工作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与各科室展开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全区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铆足干劲、继往开来、奋力争先,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坪山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高”站位,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全区统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统战工作本领。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广泛凝聚共识,奠定更坚实的工作基础。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深圳“双区”建设和创新坪山建设贡献更多更大的统战力量。

二要“守”底线,织牢织密防护网。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防控意识,加大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各统战阵地的疫情防控力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三要“快”推进,精准发力重点任务。要紧盯目标和时间节点,统筹协调、精准发力,确保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部机关各科室要强化业务指导,各街道要抓好组织落实,形成合力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四要“精”打算,合理统筹经费预算。各街道要根据工作实际,更科学合理的规划好整体的资金盘子,在谋划好明年工作的基础上,灵活调整经费预算,确保在经费使用分配上更加高效、更精确。

五要“清”底数,摸细摸透基础数据。各街道要对统战领域进行一次大起底,形成业务台账并定期更新,加快推动街道侨联组织建立。要提升街道统战工作效能,增强与各民主党派成员的联系。要加强区街联动,充分利用各统战阵地平台开展好各领域活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