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立法调研 打造住房公积金管理“深圳样板”
2021-08-12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立法调研 打造住房公积金管理“深圳样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立法调研,为本月底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深圳经济特区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草案)》做准备。骆文智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开展立法工作,切实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制度不断健全,打造住房公积金管理“深圳样板”。

据介绍,我市自2010年起实施住房公积金制度,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现行政策文件已经难以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亟须立法填补政策的空白和不足,并将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固化。在调研座谈会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企业和职工代表就规范和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让公积金惠及更多群众提出意见建议。

骆文智指出,住房公积金制度作为住房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万千缴存职工的切身利益,支撑起千家万户的安居梦。我们要充分认识公积金管理立法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通过立法整合现有政策,固化改革成果,解决现实问题。要重点解决群体性投诉案件频发,缴存基数确定存在争议,对部分套提骗贷行为缺乏有效监管等问题,助推我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进一步完善,为住房公积金管理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立法中进一步加强资金安全管理,优化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和使用机制,探索住房公积金用于租赁住房、保障性住房的政策措施,让更多群体享受到公积金政策的福利,真正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