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一!大鹏新区公立医院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创新高
2021-08-11 15: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全市第一!大鹏新区公立医院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创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医护人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卢若翩)近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通报2021年第一季度深圳市医疗行业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结果,在全市各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考核情况中,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总体满意度达92.22分,位居榜首。

顶层设计,打造“大鹏模式”医疗健康集团

以深化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全区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有效提升医疗卫生资源利用效率,系统明确辖区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打造更高效率、更好质量、更优服务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为患者治疗

提升技能,加强医疗服务水平

依托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和市二医院优质资源,建设29个名医工作室,5个区级重点学科,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领域、扩宽服务半径、提升技术水平。同时,建立全区心脑血管急症、重度创伤分级诊疗体系,打通市、区两级生命绿色通道,实现辖区急危重症患者高速高效救治。

推行“6S”管理,提升管理效能

新区辖区医院和社康机构全面推行“6S”精益化管理模式,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医疗品质、营造和谐医患关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工作效率,为市民创造了更优美的就医环境和更优质的就医服务。

互联互通,提供高质医疗服务

推动“三协同、全程扫码”,打通社康机构与举办医院之间的互联互通障碍,实现群众就医双向转诊畅通无阻、远程会诊及时高效;实现自助机一站式挂号、缴费、查询费用及检查结果功能,促使卫生健康业务更智能、居民更受惠。

为患者看诊

严抓纪律,弘扬良好医德医风

坚决贯彻执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和“五不准、五严守”等规定,针对群众重点关注的收受“红包”和“回扣”等突出问题,以及不合理的“大处方”和“大检查”等行为,一经发现,立即给予相应党纪政纪处分或行政处罚,并扣罚绩效资金。

学习借鉴,加强工作经验交流

积极学习、借鉴、吸收其他医院具有创造性的成功经验。开阔思路,跳出行业看行业,跳出自我看自己,积极学习和借鉴其他服务型行业的服务理念、模式和技巧,加强“细节”和“个性”服务。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