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党史·百年历程 福田区莲花街道办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2021-08-06 10: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画说党史·百年历程 福田区莲花街道办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8月4日,“画说党史·百年历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在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举行(视频)。

“画说党史•百年历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朱佳若 张海珠)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学习党史的文化氛围,满足多元化的学习需求,8月4日,莲花街道党工委、紫荆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画说党史•百年历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深圳市信访局副局长管连秀,特区报业集团朱永峰,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钟义应等参加活动。

梁宇围绕党的百年历程,结合党史经典人物故事,现场解读了经典红色美术作品。

活动现场,梁宇围绕党的百年历程,结合党史经典人物故事,解读了经典红色美术作品,向观众讲述了党员无私奉献、不怕牺牲、英勇拼搏的精神,现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党史知识学习结束后,现场观众还来到版画体验区亲身体验版画制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张张栩栩如生的木刻版画在观众手中诞生。

党史知识学习结束后,现场观众还来到版画体验区亲身体验版画制作。

紫荆书画社社长韩先生是一位拥有将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谈及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想法时,他表示:“我们街道办对党史的学习和宣传非常重视,经常会开展这种活动,比如我们社区的画廊展览、书画展览、百米的建党书画展,每次参与的人数多达几百人。经常举办这种主题活动,使我们对党史有更深的认识,通过宣传,我们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党。”

一张张栩栩如生的木刻红色版画。

“莲花街道办今天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通过这次党史教育,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历史,也更坚定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紫荆社区党支部陈女士,以前是一名音乐老师,在活动现场,她选择用手机拍照的方式记录下一张张经典的红色画作。谈及党的光辉历程,她眼含热泪的说道:“我是一名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但思想和意识方面不能退化,依然要和党保持亲密关系,和党步调一致,永远和党在一起,也感谢莲花街道办为我们居民举办了这么好的活动。”

[编辑:黄卓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