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国家筹资10个亿,只为多给人民做两件新衣服!如今,中国在这个领域已是世界第一!
2021-08-05 00:22
来源: 央视财经

曾经,国家筹资10个亿,只为多给人民做两件新衣服!如今,中国在这个领域已是世界第一!

人工智能朗读:

奋斗40年,中国连续12年成为全球汽车产销第一大国

1978年,中国一年生产的轿车不足5000辆,只占世界总量的0.5%,千人汽车的保有量仅0.5辆,居全球130个国家尾端。这一年,中央研究决定,引进外资,迅速发展中国汽车产业。

中国引进的第一条桑塔纳组装线就建在上汽的总装车间里。1983年第一台组装桑塔纳下线,引进技术、加速发展,中国汽车工业的全新格局由此打开。

今天的上汽临港,国内最现代化的整车生产基地之一,平均76秒就有1辆整车从这里下线,全球每三辆汽车中,就有一辆产自中国。

20世纪八九十年代,是中国工业的奋起时代。鼓励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政策,激发着更多人的创业热情。1997年,李书福萌生了造车梦。那时候汽车产业还没有对民营资本放开。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