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变变变!投资超5亿,未来的东门步行街是这样的
2021-08-04 15:21
来源: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超级变变变!投资超5亿,未来的东门步行街是这样的

人工智能朗读:

东门商圈改造 

有助于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东门改造升级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东门改造可借鉴欧洲、日本等先进城市老城区、旧商业区改造的成功经验,在‘文化重构’上下功夫”,规划专家、北京大学教授陈可石认为,项目应把岭南文化与深圳改革开放的特区新文化有机结合,体现规划的高水准,并通过建筑设计、地下空间再造和室内设计等渠道来实现。

“实施东门改造是一个令人瞩目的深圳大事件”,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深圳分院副院长朱荣远认为,改造规划单位要有敢闯敢试的胆识。“可以通过对东门各商厦顶层的重新规划,将其改造成为公共的岭南园林屋顶;再通过外立面的设计改造,把东门的一栋栋商厦改造成网红建筑,各栋建筑通过地下、地面二层还有屋顶连廊相连,把整个东门打造成为一个立体的商业街。”

翻阅此次公示的建议书可以看到,基于5G应用的智慧零售是东门改造和业态升级的一大特色。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会长花涛认为,改造的根本是优化商圈的营商环境,提升消费购物体验。

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深圳将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并特别提及要“建设世界级地标性商圈和高品质步行街,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分析认为,东门改造升级项目通过改善消费环境,推进片区消费转型升级,将有效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健康增长,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记者 /李雄飞 视觉设计 /徐小迪 部分来源 / i罗湖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