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组新旧对比图看横岗街道红棉社区深峰路“蝶变”惠民!
2021-07-27 1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组新旧对比图看横岗街道红棉社区深峰路“蝶变”惠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鲁柳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岗街道红棉社区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探索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新思路。今年初,红棉社区党委联合多方力量高效推进深峰路人行道综合改造工程落地实施,历时5个多月该工程于6月底完工,有效解决了群众多年来“出行难”问题。

image.png

深峰路、普安路路口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红棉社区深峰路紧沿中海大山地及振业城一、二期等多个花园小区,日常人车通行流量较大,因修建时间较早,多年来该路段人行道一直未设置自行车道,且盲道破损严重、路面砖块大面积砖块松动、脱落等问题突出,多次有群众向社区反映此问题......2021年初,红棉社区党委班子专程前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如实反映情况,并多次邀请其负责人到现场勘察实情,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源推动该民生项目早日落地。

image.png

振业城一期西门绿化带已退回红线内,人行道已恢复。

今年3月初,深峰路人行道综合改造工程项目方案基本敲定,红棉社区党委书记张维杰立即将深峰路改造升级工作落实责任到各班子成员,并联合振业城小区党支部、物业管理处高效推动解决该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经过多次现场勘察、各环节协调沟通,深峰路人行道综合改造工程项目顺利完工,深峰路迎来一次“大蝶变”......

image.png

深峰路人行道综合改造工程项目涵盖人行道路砖重新铺设、增设自行车道、盲道改造、井盖加固等内容。

此次深峰路人行道综合改造工程项目涵盖人行道路砖重新铺设、增设自行车道、盲道改造、井盖加固等内容,并特别对自行车专业车道实施耐压处理,从根源上解决“被碾压”的问题。

深峰路、普安路路口空地经多次“缝补”后路面变得“五颜六色”,此次民生项目也将其纳入整修范围内,路口面貌焕然一新。

此前振业城一期西门绿化带占用人行道,导致该路口时常出现“人车混行”的不安全现象,现在该处绿化带已退回红线内,人行道变得很宽敞啦!

image.png  

红棉社区党委书记张维杰(右一)向振业城党支部党员了解群众关于深峰路整修相关意见。

红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蝶变”惠及到老百姓的生活点滴,红棉社区正是在城市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影响群众,以民生实绩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接下来,红棉社区党委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共建共治共享幸福感、安全、和谐社区。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