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深圳爱义集团捐资200万元修建红色景区
2021-07-22 0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助力乡村振兴 深圳爱义集团捐资200万元修建红色景区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6日至20日,深圳市爱义集团党总支举行为期5天的研学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7月16日至20日,深圳市爱义集团党总支举行为期5天的“追寻革命足迹,传承奋斗精神”研学活动,向广东大埔县高陂镇捐款200万元,修建红色景区,助力乡村经济建设。

据了解,深圳市爱义集团党总支有6个支部50多名党员,从今年4月份开始,陆续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为期一百天的“百年党史天天学”系列活动;“看电影学党史”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健行山河万里”系列活动;“追寻革命足迹,传承奋斗精神”研学活动等。

捐款

连日来,爱义集团党员干部分别到福建古田会议纪念馆参观,瞻仰毛主席汉白玉雕像,重温入党誓词,到连城参观了苏维埃旧址、明光巷、战地医院、烈士纪念碑和广东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馆以及瞻仰李明光烈士纪念碑等,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这次活动中,7月19日,爱义集团董事长赵义良和董事杨明清伉俪为广东大埔县家乡正在建设的爱国教育基地——李明光烈士红色景区捐款200万元,修建“明光大道”。

参观

据介绍,爱义集团董事长赵义良、董事杨明清伉俪多年来,先后为大埔县家乡教育、民生等慈善事业捐款2000多万元。为了纪念李明光烈士对党对革命事业所作的贡献,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他们慷慨解囊,捐款200万元,以特别的方式和实际行动,助力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据介绍,李明光生于1906年,1926年春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被选派到汕头”东江农工运动人员养成所”学习,1927年夏,返回大埔参加工农运动,先后任中共大埔县委书记、工农革命军独立十五团团长、中国工农红军第11军第46团团长。1930年从他在大埔建立起第一支农民自卫军,后编为东江红军四十六团担任团长,开辟了丰(顺)梅(县)(大)埔游击区和饶(平)(平)和埔根据地。

1933年2月25日,两千多敌人包围了连城县委、县苏及县游击大队,李明光在指挥突围中因敌众我寡,在城关西门赖屋山英勇牺牲。改革开放后,为纪念这位烈士,大埔县投资数百万,在大埔至烈士家乡修通了双向水泥路,建立了李明光烈士纪念碑和李明光烈士陈列馆。

大埔县高陂镇相关负责人对爱义集团热心家乡公益事业表示点赞,称赵义良、杨明清伉俪不忘初心,致富感党恩的义举,彰显了心系家乡、支持家乡发展的情怀和担当,也体现出爱义集团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对于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和造福一方群众都具有重大意义。并表示将凝心聚力用足、用好项目资金,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项目实施,争取教育基地早日完工投入使用,助力推乡村振兴建设。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