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2021-07-22 07: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马兴瑞王伟中出席会议

深圳特区报2021年7月22日讯 7月20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稿,听取我省有关改革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马兴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伟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相关重点改革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谋划推进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坚决把总书记、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用好科技成果评价这个指挥棒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着力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广东路径”。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体功能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强化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推进我省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确保群众负担总体稳定、医保基金可承受、公立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可持续,提高医疗卫生为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发挥生态保护补偿政策导向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完善分类补偿制度,把生态保护补偿、生态损害赔偿、生态产品市场交易机制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更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五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保护、利用、传承,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建立分类科学、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六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满足国内需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的重大改革。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粤强种芯”工程,打牢种质资源基础,为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广东贡献。八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抓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帮助当地立足资源禀赋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九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以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制度集成创新,深入推进广东自贸试验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全力推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我省改革开放。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徐林 岳宗)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