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揭牌!大鹏新区首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成立
2021-07-20 15: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正式揭牌!大鹏新区首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首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林港俊)7月20日上午,大鹏新区首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市市场监管局大鹏监管局局长曹华庆、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于波、新区科创经服局副局长冯建军和重点企业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首先由曹华庆局长宣布大鹏新区生命科技促进联合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成立。他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指示和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中“严保护、快保护、大保护、同保护”要求的具体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表示,希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成立后,紧紧围绕深圳市“双区”建设和大鹏新区发展战略,深化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研究,探索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快速解决机制和维权援助机制,在政策法规咨询、宣传教育培训、纠纷争议解决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技术创新,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自主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接着,由新区生命科技促进联合会会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站长李陶莎宣读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自律宣言,王宏秘书长介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情况。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大鹏新区首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揭牌。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大鹏监管局将以成立新区首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为契机,针对新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际,加大加强知识产权的申请、保护、质押融资和专利许可等业务,为重点企业提供精准、高效、补短板的服务,积极探索以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新区企业创新发展、引领产业升级的新路径,为深圳市“双区”建设以及新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