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年度教师”出炉!谁能获此殊荣?
2021-07-20 1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鹏新区“年度教师”出炉!谁能获此殊荣?

人工智能朗读:

评审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凌安儿 林宏松 通讯员 李媛 黄莎莎)7月19日,2020-2021学年大鹏新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审会在新区管委会举行,经过个人申请、资格审核、学校推荐、上级筛选等环节,今年共有4名教师成为大鹏新区“年度教师”候选人,他们分别是葵涌第二小学的谭奕军、华侨中学的李秋婵、葵涌中学的徐丹丹和南澳中学的吴小珍。

专家观看候选人视频展示

本次评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市、区级副高级及以上专家现场评审,评审分为四个环节。专家首先审阅4名年度教师候选人资料,同时观看候选人视频展示;随后,4名候选人以“我的教学生涯”为主题做8分钟的演讲;演讲完毕后,候选人随机抽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在规定时间内作答,思考和答题时间共计3分钟;最后由专家组组长尚强老师对候选人进行点评。

徐丹丹老师(左三)获大鹏新区“年度教师”称号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葵涌中学的徐丹丹老师以精彩的演讲和出色的答辩,赢得现场评审团的一致肯定,荣获2020-2021学年大鹏新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称号,她将代表大鹏新区参加深圳市“年度教师”的角逐。

参选人合影

据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鹏新区2020-2021学年大鹏新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大鹏新区优秀教师的风采,更传递了深圳教师的真善美、正能量,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