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神奇的身体”嘉年华 龙岗妇幼践行“健康成长”新理念
2021-07-20 09: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玩转“神奇的身体”嘉年华 龙岗妇幼践行“健康成长”新理念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黎娜 朱婉)7月17日下午3点,龙岗区妇幼保健院(简称“龙岗妇幼”)举办的首届健康成长伴你行之“神奇的身体”健康嘉年华活动在红立方书香广场拉开帷幕。

用气球和乒乓球模拟宫口扩张,体验分娩之旅

围绕“神奇的营养”、“神奇的牙齿”、“神奇的四肢”、“神奇的生命”、“神奇的呼吸”、“神奇的感官”、“神奇的大脑”和“急救体验”共8个健康成长主题,医院相应支部所辖科室的医护人员精心设计了下五子棋、拼地图、过水吹气球、体验心肺复苏等十余个互动项目,助力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人体各器官的结构与功能。

过水吹气球考验肺活量

持续3个小时的身体认知奇妙之旅,吸引了近300百名小朋友参与其中,健康成长的观念和知识随着有趣的互动游戏,浸润到每一位参与者的理念中。“这是我参与过的最有趣的健康活动了,感觉平时课本中的知识都‘活’了起来。通过做游戏我知道了均衡饮食的重要性,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吃饭,也会监督爸爸少吃点肉,多吃蔬菜。”一路过关斩将,在系列挑战游戏中集齐奖章的小萱有感而发。

实操演练中学习刷牙要点

“我以后会主动关心妈妈,帮妈妈做家务的,生小孩太不容易了。”8岁的志浩小朋友在“神奇的生命”互动中,通过戴假孕肚完成规定动作、借助乒乓球和气球模拟分娩过程等,深刻体会到了妈妈怀孕和分娩的辛苦。此外,在“神奇的营养”主题互动中,小朋友们可以自选食材图片DIY一顿正餐,并向裁判讲解自己食材搭配的营养性和科学性;在“神奇的四肢”主题游戏中,小挑战者要无差错通过“手脚并用”通道,然后挑战手指操和四肢运动,在此过程中调动四肢协调能力......

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此次活动以“互动游戏+知识科普”的方式将健康知识传递给正在成长中的小朋友及其家长,内容涵盖视觉、听觉、触觉以及行动体验等,打破了传统说教式的健康科普模式,旨在让孩子们享受到一个健康、快乐、充满童趣的暑假,并在玩乐中认识身体的重要性,在体验中学习健康成长的秘密,在互动中促成健康行为的养成。

党团联动活动合影

谈及健康嘉年华活动诞生的初衷,医院团委书记于泓湉介绍,“健康成长的观念应该被成长的主体——孩子自身所熟知,采用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健康知识,是一次新的尝试,也是医院党团联动贯彻健康成长理念的一次实践,我们将继续创造更全面、更鲜活、更优质的科普活动方式,在青少年儿童心中埋下一颗健康成长的种子。”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