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伟业画盛世美景 横岗街道举办建党百年特色展览
2021-07-19 08: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庆百年伟业画盛世美景 横岗街道举办建党百年特色展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邓小明 陈伊琳)7月14日-17日,横岗街道“庆百年伟业·画盛世美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色系列展,分别在中和盛世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2013文化创客园隆重举行,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兼具红色文化、党史知识的文化盛宴,感受翰墨颂党恩的磅礴力量。本次活动由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主办,2013文化创客园党支部、深圳市中和盛世珠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美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新马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协办。

image.png

展览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奉上了一道文化盛宴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深圳书画爱好者们用手中墨毫,或书或画,尽情创作,手随心走、随画随变,进而将深情意蕴物化到笔端,物化到山水中去,通过书画作品贺华诞、学党史、颂党恩、强信念。本次展出的100幅书画作品均为深圳本土知名书画家创作,涉及书法、山水、花鸟、工笔等多种题材,作品反映社会的变迁、时代的进步、国家逐步走向强盛的非凡经历,体现建党100周年所走过的辉煌历程,充分体现了深圳书画家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喜迎建党百年的喜悦之情。这些作品既体现了书画作品的艺术性,又表达出了作者的爱党爱国的思想性,唱响了时代主旋律,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奉上了一道文化盛宴。

image.png

展览作品涉及书法、山水、花鸟、工笔等多种题材

在中和盛世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万国珠宝博物馆展览现场,书画作品与珠宝矿石完美融合,让书画作品更具光芒、让矿石珠宝更有艺术魅力,让人留连忘返。在2013文化创客园展览现场,书画作品与文化产业的创意融合起来,让书画作品体现创意,展现书画家的意境思维,让平面的字画充满律动的生命力,让参观者用时尚角度感受书画历史传承之美。展览现场,一副名为《盛世山河》的作品引来不少参观者驻足,纷纷拍照留念。

image.png

作品反映社会的变迁、时代的进步、国家逐步走向强盛的非凡经历

“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弘扬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乃作介绍,此次建党百年特色展览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街道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开展,号召横岗两新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把爱国情怀、奉献精神融入到实际行动中,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mage.png

作品唱响了时代主旋律

通过观看展览,横岗街道广大两新组织党员一致表示,深受教育和洗礼,将从这次展览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信仰信念信心之基,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坚定不移发展壮大两新经济,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