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吧少年!龙岗120余位攀岩好手“绝壁”竞速
2021-07-19 08: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向上吧少年!龙岗120余位攀岩好手“绝壁”竞速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7日,2021年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决赛在乔丰攀岩场精彩上演。

颁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许俊滨)在几乎垂直的高墙上“飞檐走壁”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攀岩选手大概可以实际体验一番。7月17日,2021年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决赛在乔丰攀岩场精彩上演。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同场竞技,开启一场充满勇气与智慧的较量。

2021年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攀岩锦标赛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区教育局主办,赛事吸引了来自龙岗区中小学、注册体育俱乐部、体育协会等单位及个人共120余名青少年攀岩好手在飞“岩”走壁间一决高下。

选手们竞速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竞赛项目为男、女难度赛和速度赛。根据年龄不同,赛事设置了U15、U12、U9、U7四个组别,参赛选手年龄为7岁到15岁。7月17日当天进行的是决赛。此前,赛事已于今年5月完成预赛的选拔。

比赛中,运动员们手脚并用,灵活地穿梭于岩壁之上。赛道上选手们奋力攀爬,用身体力量和技术技巧不断向上。遇到难度较大的关卡时,小选手们放缓速度,调整姿势,细致地寻找合适的着力点,随即往上一跃。比赛中出现的精彩一幕幕让观众报以热烈掌声,也让这项素有“岩壁芭蕾”美誉的运动魅力充分释放。

团体第一名

“今年比赛在项目、组别的设置上,都与市运会接轨,也是为市运会培养后备人才。”龙岗区攀岩协会负责人李超介绍,今年是第二届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攀岩锦标赛,相比首届,今年参赛规模进一步扩大,选手水平提升比较明显,“以前在预赛阶段很多选手上到一半上不去了,今年出现了不少10秒、9秒的好成绩,选手的整体水平比之前高了不少。”

据悉,作为一项深受青少年喜爱的新潮运动,攀岩在龙岗区得到了大力推广,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近年来,龙岗区通过举办赛事、开展校园公益活动等方式,传播这项运动的魅力,以赛促练,不断提高全区青少年攀岩竞技水平。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