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新增四大项目!中国会参与吗?你最期待哪一个?
2021-07-19 07:42
来源: 央视财经

东京奥运会新增四大项目!中国会参与吗?你最期待哪一个?

人工智能朗读:

东京奥运会开赛在即,滑板、冲浪、竞技攀岩、空手道等大项将首次亮相奥运会。增加这些项目的主旨是为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提升奥运赛事活力。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滑板、竞技攀岩、冲浪均有深刻的“年轻”“时尚”烙印,受年轻人追捧。2016年8月,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通过,滑板、冲浪、竞技攀岩、空手道、棒垒球等5个大项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其中前四项都是首次亮相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滑板比赛分为碗池、街式小项,将产生4枚金牌。我国两名女选手张鑫、曾文蕙将分别出战碗池、街式。值得一提的是张鑫曾摘得雅加达亚运会铜牌。

竞技攀岩设男、女全能2枚金牌。参赛选手将参加速度、抱石、难度三项比拼,决出冠军。中国攀岩队两名“00后”运动员潘愚非、宋懿龄将分别参加男、女全能比赛。


本届奥运会的冲浪比赛将在太平洋沿岸的千叶县举行,男女各20名运动员参赛,共产生2枚金牌。中国冲浪队近年取得长足进步,不过遗憾的是,此次东京奥运会中国冲浪队未获得参赛资格。


空手道是东京奥运会新项目中的金牌大户,将一共产生8枚金牌。日本队在这一项目具有一定优势,派出了多名运动员参赛。我国两员女将尹笑言、龚莉出战空手道赛场。尹笑言曾夺得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奥运积分排名女子61公斤以下级第一,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与其他四项“首秀”不同,棒垒球上次正式出现在奥运赛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