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 桃源街道组织两新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21-07-18 11: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学党史 践初心 桃源街道组织两新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8日讯 (记者 王志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4日下午,桃源街道组织辖区5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企业优秀职工代表开展“谨守红心,嘉言懿行”红色路线参访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艰险、共同奋斗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学党史,牢记使命勇往直前

以史为鉴知兴替。在南山博物馆,大家驻足“照见伟大征程——百年党史中的南山红”南山党史图片展,通过一幅幅重大时间脉络和关键历史节点的老照片,学习南山区的发展史、创业史,同时也从侧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从自新民主主义时期播下革命火种,至新中国成立时期鼎力奋进,再到

打响改革开放“开山第一炮”,正是无数仁人志士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换来了这片热土的勃勃生机,为新时代先行示范区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斗的生动事迹,令参访团成员对“南山红”肃然起敬,思想得到深刻洗礼。

讲党课,践行初心砥砺奋斗

“伟大民族复兴梦,离不开科技进步。我们就是要用共产党员的初心,矢志不渝地突破国际巨头们的专利壁垒和市场垄断……”活动间隙,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洋现场为参访团成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以“学习党的百年创业奋斗史,当好青年科技创新排头兵”为主题,从自身经历谈起,与现场人员分享了越疆科技致力实现机器人国产化替代、推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故事,并详细介绍当前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和科普工作现状。

刘洋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名两新党员,他将始终秉承“跟党一起创业”理念,投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报国,彰显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作为和担当。“微党课”时间虽短,但引发大家强烈共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强党性,感悟红色历史基因

随后,参访团一行人来到承载1700年历史的南头古城。夏日古城巷道幽幽,传扬着粤港千年历史的初心。踏过颇具历史厚重感的老城门,穿梭于多样风格共生融合的建筑中,听着讲解员娓娓道来南头古城的“前世今生”,打卡历史文化知识点,近距离感受古城本地特色和岭南风情,领略南山先贤、孝廉文化的魅力,接受红色教育。

“这次活动让我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南山使命的高度、历史厚度和文化温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回去以后要更加努力工作,争创佳绩”,来自南山智园的党员苏向荣在活动结束后深有感触地说道。据了解,下一步桃源街道还将面向两新组织、两新党员开展“跟党创业谈”“为民办实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两新党建向深、向实、向细,以进一步激发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