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坪二期和沙河西路改造工程建成通车 前海至坪山开车仅需1小时
2021-07-16 17:44
来源: 深圳商报

南坪二期和沙河西路改造工程建成通车 前海至坪山开车仅需1小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7月9日,备受深圳市民关注的南坪快速路二期和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面建成通车,市民交通出行更加快捷、舒适。

据介绍,南坪快速路是连接南山与坪山的一条城市快速路,为深圳市首条全封闭和全立交的快速干线,项目分三期建设。

南坪快速路二期麒麟立交至南头立交段是全线最后实现通车路段。该段路为左右幅分离式高架桥结构,左幅全长2810米,右幅全长2915米。西起原南头检查站,东至南海大道,沿途骑跨平南铁路,跨越前进路、同安路、中山园路、广深高速公路、南海大道。因线路涉及小区较多,按照环评报告要求,设置了1800米全封闭式声屏障。

南坪二期复工后,建设单位在6个月内完成了该段全部施工,最终在7月9日实现通车。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坪二期麒麟立交至南头立交段的通车,标志着南坪快速路实现全线通车,深圳市干线路网“十横十三纵”的重要一横画上完美句号。项目打通了前海片区对外交通的重要通道,加强前海片区、宝安区对外交通联系,完善了城市第二圈层横向联系通道。据悉,目前从南山北部到宝安前海片区,市民可以直接选择南坪快速路,可节约将近15分钟的车程。而开车走高快速路从前海直达坪山,全程只需要1小时左右。

沙河西路(高新南九道-茶光路段)快速化改造工程7月9日实现通车。项目是以现行的城市主干道为基础,通过改造升级,逐步提升为城市快速路。工程南起高新南九道,北至茶光路,全长约4.53公里。主线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辅道及匝道设计车速30公里/小时。

项目包括改造后海立交、深南立交,新增玉泉立交,新建高新南四道人行天桥,延长现状铜鼓人行天桥等。并在全线增设自行车道,人行道板砖重新铺设,更换现状混凝土立道牙石,完善市政管线、交通及监控设施等。

记者了解到,改造后后海立交新增西转北匝道,方便高新科技园区与西丽方向的交通联系;深南立交新增南转西、西转北两个方向的左转匝道,使深南立交成为全互通立交;新建玉泉立交解决了大冲片区出行问题。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