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交警大队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2021-07-16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坪山交警大队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2日讯(记者 邱嘉熙)为加强学生暑假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坪山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已走进光祖中学、坪环学校、秀新学校等8家学校开展宣传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一份暑期的贴心关爱。

因受常态化疫情管控的影响,宣传民警根据各学校的情况,采取了不同的宣传方式,通过广播、网课直播、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多种组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以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为主要内容,结合八月起骑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罚200元的新规,重点落在佩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看红绿灯、未满12周岁不得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等。活动期间宣传民警还走进课室与同学们提问互动,提醒同学们在暑期出行过程中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同时要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小手”牵“大手”,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宣传民警还联合学校向同学们发放了《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并通过线上微信家长群、师生群等平台,向广大师生分享了“暑期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课堂”相关知识,倡导老师、家长、学生三方携手,形成合力,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全、平稳。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