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新时代坪山政协事业新局面!
2021-07-16 17:44
来源: 坪山政协

努力开创新时代坪山政协事业新局面!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2日,坪山区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政协工作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坪山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区委书记陶永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区政协主席陈主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一线思维、火线干劲,认真履职、开拓创新,为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在推动坪山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政协担当、拿出政协作为。

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难点和基层社会治理焦点,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建言资政,努力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更好担当新时代坪山政协的使命任务。

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群众关切,围绕民生热点和社会关注问题开展视察调研、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活动,真情真意履职为民。

四是要坚持广泛凝聚各方力量,积极主动做好统一思想、引导预期、提振信心工作,进一步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最大限度为创新坪山建设增助力、聚合力。

五是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着重深化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协商能力,全面提升履职水平。

会议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依章履职,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协同配合的良好局面,推动新时代坪山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会议通报了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下发了《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科技创新局、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街道、区直各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