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托运机构“收空运钱走陆运”致金毛犬死亡?广州市监部门介入
2021-07-16 16:44
来源: 澎湃新闻

宠物托运机构“收空运钱走陆运”致金毛犬死亡?广州市监部门介入

人工智能朗读:

空运变陆运?被托运的犬只金毛死亡。

近日,有网友发文投诉称,其委托广州花都区的一家宠物托运服务商,从南京托运一条金毛至贵阳,服务商承诺空运,收取费用后却采取陆运的方式运输金毛,导致金毛中暑死亡。此事一度登上微博热榜第一,不少宠物博主、网友发文声援。

7月16日上午,广州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已经收到相关投诉信息,目前该局已派工作人员正处理此事。

微博博主“亚瑞蒂奥”7月9日凌晨发文称,她是小狗Siri的“妈妈”,小狗是一只金毛。她联系了“广州帮帮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简称:帮帮货运)帮其从南京托运小狗至贵阳。7月6日,帮帮货运工作人员通知其将小狗送去南京,以办理检疫证明。但小狗到南京后,被拉上车开始陆运,未办理检疫证明。

前述文章称,她向帮帮货运交纳了空运小狗的费用,但是该公司却采取陆运方式转运小狗。转运期间,她多次询问该公司工作人员是否安全,但工作人员未告知小狗是陆运且已死亡的事实。7月7日晚,该博主见到小狗时它已经死亡。“狗都已经臭了。”该博主写道。

这条微博附带的几张头像为“帮帮宠物旅行社”的聊天截图显示,疑似在转运期间,一名陈姓工作人员回复称,他们走的空运,并承诺晚上能到达贵阳。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前述聊天记录中,小狗Siri的主人查询信息得知托运小狗的航班取消了,她得到陈姓工作人员答复称“我们走货机,宠物依旧可以走。”但Siri的主人多次询问小狗托运视频,该公司工作人员并未提供有关视频。陈姓工作人员称,“我的同事比较忙,不方便拍视频,不代表我们就不是飞机托运。”

前述多张聊天截图显示,事发后,陈姓工作人员称,帮帮宠物旅行社承认整件事情的最大过错方是该公司,经内部商讨后给出两个解决方案,重新买一只金毛赔偿给Siri主人或赔偿Siri主人六千元,如果Siri主人认为公司目前给出的赔偿金额不如其预期,双方可继续商讨;如其坚持走法律程序,该公司也将以“辱骂”、“骚扰”等理由对其进行反告。

前述微博博主还在其他平台发文称,已了解陆运司机的相关信息,并掌握足够的证据证明是帮帮货运公司工作人员委托该司机运输小狗Siri。

截至发稿前,澎湃新闻致电帮帮货运公司,电话已转为“通讯助理漏话提醒”。

澎湃新闻注意到,关于“金毛Siri”的微博话题,截至16日10时16分,已讨论达20.1万次,阅读次数达10亿次。

天眼查信息显示,帮帮货运是一家宠物托运服务商,为宠物提供航空托运、随机托运、中铁快运、港澳托运、汽车托运、中转托运、宠物出国、机场接送等项目,隶属于广州帮帮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21日,注册资本300万人民币,公司地址位于广州市花都区。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