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426期|深圳职工“娘家人”的柔心硬举措
2021-06-23 20: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426期|深圳职工“娘家人”的柔心硬举措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评论员 陈晓晴

时至今日如果你仍认为,工会只是“发福利”的,那就大错特错了。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工会始终出现在职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深圳5·21疫情发生以来,市总工会筹集经费、提供人力支持、慰问一线人员、联系服务街道,想尽办法助力疫情防控。实际上,工会所做的还有更多。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除了提供制度性保障以外,如何让感染者没有后顾之忧地治疗、生活,是摆在工会面前最为直接的问题,也是职工群众最关心的经济问题。深圳市总工会对2019年12月以来经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在职职工,按照5000元/人的标准发放关爱帮扶金;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纳入《深圳市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保障范围,有效期限也已从2020年12月31日延长到2021年12月31日,给付最高65000元的互助金。秉承特事特办原则下的绿色通道,更是迅速、及时地让为申请人解决部分困难。

5000元不多,但足以保障最基本的生活开销;5000元不少,钱袋子里装满了职工“娘家人”时刻不忘的关怀和爱护。给予一定的经济支持,从实际上讲,可弥补一部分误工费,在单一经济来源的家庭中,让确诊职工无后顾之忧放心治;从城市温度上讲,充满了人文关怀,让怕因病被排斥的群体愿意治,对整个城市的防疫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我们很庆幸能看到,依然有那么多职工受益于群众观念,不仅困难的群体能被帮扶救助,还有广大职工都能感受到的普惠性服务。

以最快的速度支援疫情防控,向职工广泛宣传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协调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加强物资保障关心关爱一线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在全城动员中,从不缺“娘家人”的身影,我们期盼他们做得更多更好,他们也在以一片柔心,多种硬举措回馈着我们的期待和盼望!


相关报道

6月22日深圳无新增病例!深圳确诊病例在职职工可获5000元补贴

深圳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在职职工可获5000元补贴

龙城工会为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送去“娘家人”的关怀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425期|健康码上线新皮肤,“小瑞兽”背后有大温暖

深网观察 第424期|他们的守护、你我的自我防护,是一场“双向奔赴”

深网观察 第423期|深圳这张“种珊瑚”罚单,很赞

[编辑:郑晓鹏]